close

1900154_424530931049376_2828010793603186128_n

一刷無雷心得;二刷有雷心得。

 

一刷無雷心得:

人往往在步入社會後,為了配合環境不得不做出妥協,

漸漸地成為了自己認不出也不喜歡的另一個自已,

某一天,主角林真心看到學生時期常用的卡帶錄音機,

回想起90年代的青春回憶....

 

回想起在學生時代那個最單純勇敢的自已

在那個沒有網路、手機的年代,

人與人之間心的距離是那麼那麼的貼近!

我們擁有一塵不染的真心,擁有最珍貴的友誼,

而那令人迷惘的愛情,是最刻骨銘心的初戀。

我們對人生懷有熱情、對未來充滿各種期待

那是用歡笑和眼淚交織的青春年少,

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,多年後依舊令人懷念不已!

 

「我的少女時代」是部令人又哭又笑的電影,

劇情安排有張力也很細膩,

Hebe唱的主題曲很好聽,

詞曲精準地貫穿全劇,電影散場後依舊迴盪在耳邊。

這是部好片,很值得走進電影院看看。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刷-絕對有雷心得:

第一次看的時候亳無準備

(沒先搜尋影評和心得,只因為小幸運很好聽而上電影院)

結果,被感動得亂七八糟的!

 

第二次看,是看細節,為第一次沒看懂的地方,尋找解答。

為什麼太宇在最後一段在錄音裡的告白,最後一句說Aqui te amo

西班牙文的我愛你, 但他不是移民去美國嗎??

 

原來是當初林真心教徐太宇追陶敏敏要寫高深莫測的情詩時

真心隨手在書櫃抽出的那本外國詩集

是鏡頭快速掃過那本書的書名:「Aqui te amo」!!

 

大禮堂裡的頒獎典禮

現場許多同學手中拿著的紙張

仔細看會發現,那是一高起義的宣傳單!!

 

徐太宇買了新的劉德華的錄音帶(請朋友幫忙送林真心的禮物)

除了封面保留外,裡面的音樂卡帶換成了太宇的真心告白。

這邊的細節呼應一開始真心在MTV裡說太宇近看像劉德華。

(其實太宇希望成為真心真正喜歡的人吧!)

 

類似這樣的細節,在這部片裡用心暗藏非常多,

第一次看的時候被劇情帶動心緒跟著節奏,許多細節容易沒注意到。

所以我決定二刷… :)  這麼說吧,一刷欣賞影片、二刷看細節。

至於選擇三刷四刷五刷的朋友,我想是認真的很愛這部片吧。

 

搭配電影另一首動聽的插曲:

 

 

接著記錄一下片裡,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,雷:

 

★ 你是不是會懷念那個單純又敢作夢的自已?那個你還在身體裡嗎?

 

★太宇:再說一次

   真心:你.... 又高、又帥,近看  還有一點點像劉德華。

 

★現在一起養狗、以後一起蹓狗,日久生情、狗又生狗。

 

★本來是要送陶敏敏的,

  但(公仔鑰匙圈)這麼醜、又是劉德華,配妳剛剛好。-徐太宇

*這是…間接告白?!

 

★不摔倒的祕訣就是不要怕摔倒。

   最慘的就是摔倒而已,重要的是妳為什麼來這。-徐太宇

 

★以後我叫劉德華,唱給妳聽。-徐太宇

 

幸運信,從來就不能帶來好運,

   但那個晚上,我卻覺得,我找到了我的幸運。-林真心

 

★只有我們自已能決定自已的樣子。-林真心

 

★很多年之後我們才知道,當你第一個砸向水球的人,不是因為你討厭他

   而是你的眼裡,只有他。

 

★在那個沒有臉書的年代,一萬二千公里就是永別的距離

   只有是時候,在某個瞬間,會覺得好像他下一秒就會出現。

   徐太宇離開了,我的生活好像回到遇見他之前的原點

   但我知道,因為他,我才是現在的我。-林真心

 

原來喜歡一個人,當你看到她,走向她喜歡的人,

   才突然發現,你對她很壞,只是為了想跟她更靠近一點。

    她說的每一句話,你都會放在心上。

    原來喜歡一個人,會沒有勇氣告訴她。

 

★那天晚上我向流星許願,希望她的願望裡....也有我 

 

妳現在應該和喜歡的人在一起了吧

    我追到陶敏敏 妳追到歐陽 完成我們一開始說好的約定

    我想 這是我能為妳做的唯一 也是最後一件事情

 

雖然妳又矮、又笨… 還喜歡別的男生

    即使這樣 我還是

    很喜歡妳

 

如果妳聽完這卷錄音帶就抬頭看看天上。

    因為那時候,我會知道

    原來,我和我喜歡的那個女孩正在看一樣的星空

   Aqui te amo

 

★長大後,會後悔沒多吃點冰淇淋、多談幾次戀愛

 後悔沒對討厭的人更壞一點,對喜歡的人更珍惜。

 

--
第二次看言承旭飾演的大太宇,依然讓我覺得出戲。

看得出來大太宇的畫面很少

陳喬恩演的大真心,多了前面畫面顯得較不突兀

陳的演技算是很不錯,大真心眼光泛淚的情緒很到位。

 

整體來說給這部片的評價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少女時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